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香港:要挟公开同性恋人资料索钱 男保安囚30个月

时间:2020-08-07 18:33出处:资讯阅读:108 编辑:@www.sztz.org

香港:要挟公开同性恋人资料索钱 男保安囚30个月

被告马焌颖(戴帽者)被判处即时监禁。

在医院工作的男子经交友程式结识男友,即使素未谋面亦拍下自容貌及性器官的照片传给对方,但他后来自揭另有伴侣,对方便要挟要公开他的个人资料。他以为可用钱解决,惟对方贪得无厌,持续以不同借口向他要钱,他最后报警求助。该名23岁任职保安的男友,受审后被裁定勒索罪成,今(5日)在区域法院被判囚30个月。

辩方求情指,被告马焌颖案发时陷入人生迷惘阶段,在迷糊下跟人发展同性恋,他当时实不清楚自己的性取向,并因贪心而犯事。如今他已明白自己问题,亦获亲友支持,更有意重回校园,希望法庭给予机会。

法官坦言对被告及事主之间的关係不会作道德审判,认为双方乃成年人,可自行决定以自己喜欢的身份交往。惟被告利用事主容易受威吓及对他的信任加以恐吓,是极之要不得的行为,亦可以说是违反诚信。

法官续指被告身心并没任何疾病,犯案纯粹因为贪心,而且早有类同的案底更被判囚,可见他并非首次以此手法犯事。他虽身处低下阶层,但当其他人都努力工作,他反而选择以掠食者的方式生存,是反社会的表现,而他利用事主的顾忌及信任来犯事,亦为社会所不齿,故须判处监禁以示惩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