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伦敦医院收集新冠康复者血浆,拒绝接受男同性恋捐赠

时间:2020-05-22 18:15出处:资讯阅读:95 编辑:@www.sztz.org

据英国《标准晚报》5月3日报道,伦敦一家医院做治疗新冠肺炎的研究试验,需要接受新冠康复者捐赠血浆,然而同性恋男性以及双性恋男性却被排除在捐赠对象之外,此举一经报道,立即引起了英国社会的广泛关注。

这家医院名叫“盖与圣托马斯”医院,为了研究如何治疗新冠肺炎,他们需要采集痊愈者的血浆样本做临床试验,根据经验,康复者的血浆能够帮助感染者的身体产生足够的抗体来对抗病毒,进而达到治疗的目的。

但是据该院的规定,任何在最近3个月与同性发生关系的男性,都被排除在允许捐赠的对象之外。

伦敦医院收集新冠康复者血浆,拒绝接受男同性恋捐赠

这条规定是这么写的,“这类人将有更大的风险被感染某些疾病。”

这则规定,显然在暗示某些可以通过输血方式扩大传播的传染病。

但这种做法并不意外的招来了批评,一位名叫安迪·罗伯茨的护理主管在接受独立电视台新闻采访时称,在新冠肺炎呈阳性之后,他被拒绝参加血清试验,而在一段长达20分钟的咨询电话中,他被接线员问到了性取向的问题,由于他的特殊身份,因此被告知他不能捐赠血浆。

罗伯茨先生的伴侣基斯·沃德对主播承认他“非常愤怒”,因为他们在一起超过30年了,还从来没听过“令人暴怒”的“三个月规定”。

“这说明在英国,作为同性恋仍然被视为某种程度的歧视,也就是说,如果你是异性恋,每个周末和不同的人睡觉,就更安全了是吗?”

关于捐赠血液的这项规定,是英国卫生部在“血液、组织和器官安全健康咨询委员会”的推荐下制定的,被广泛用于英国医疗系统的血液管理和输血服务之中。

《标准晚报》引用英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的话说,“虽然这项条款有待商榷,但是还会遵循当前的捐赠选择规定。”

“这项规定是为了保护捐赠者和接受者双方的健康,我们的规定可能会让人失望,但是我们要拯救生命。除了血液试验之外,我们还与性别平权群体合作,致力于探究是否能够引入更加个人化的方式,评估血液捐赠的风险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