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土耳其政府挺歧视同性恋言论惹议

时间:2020-05-22 18:12出处:资讯阅读:113 编辑:@www.sztz.org

土耳其政府挺歧视同性恋言论惹议

土耳其28日讯)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局长埃尔巴西日前在斋戒月首次讲道中,发表了针对同性恋歧视性的言论, 指称由于同性恋和通奸,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感染爱滋病毒,并呼吁穆斯林团结,对抗“这种邪恶”。总统埃尔多安政府周一公开支持相关言论,引起律师公会及人权团体抨击。

安卡拉律师公会批评埃尔巴西的言论带有老旧观念,且违反人类尊严。伊士麦律师工会则担忧这样的言论恐鼓励仇恨犯罪。

安卡拉的人权协会已对埃尔巴西提起刑事诉讼,指控他煽动叛乱,安卡拉律师公会则指控他煽动仇恨,并呼吁当局将埃尔巴西免职。

土耳其政府周一在推特上发起“埃尔巴西并不孤独“的标签活动,声援埃尔巴西。同时安卡拉首席检察官办公室则表示,正在针对“侮辱宗教价值”对安卡拉律师团体进行刑事调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