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香港:税务局确定《印花税条例》涵盖同性婚姻 同性伴侣享印花税减免

时间:2020-03-30 17:30出处:资讯阅读:157 编辑:@www.sztz.org

香港:税务局确定《印花税条例》涵盖同性婚姻 同性伴侣享印花税减免

背景图片:政府新闻处


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镇罡去年 6 月于同性配偶福利案中获得终极胜诉,终审法院裁定公务员同性配偶可以享有已婚公务员福利和合併报税,公务员事务局及税务局随后表示会徵询律政司意见,再作出适当的跟进。时隔九月后,税务局近日在一封信件中确定,《印花税条例》中的婚姻定义包括同性婚姻,任何地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,均可以申请减免住宅物业交易中的买家印花税、额外印花税及从价印花税。


该封信件是由本地同志组织「婚姻平权协会」今日于 Facebook 上发布,据了解信件是由税务局发给律师会理事会秘书处。


该封在 3 月 10 日发出的信件标题为「Definition of Spouse under Same-sex Marriage(同性婚姻下的配偶定义)」。内容指出,根据梁镇罡一案的裁决,《印花税条例》中的婚姻定义将包括同性婚姻。因此,在任何地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,均可以申请减免住宅物业交易中的买家印花税、额外印花税及从价印花税。


高级入境事务主任梁镇罡早前与同性男友于新西兰注册结婚,但返港后遭公务员事务局和税务局拒绝承认其婚姻关係,他入禀司法覆核并在去年 6 月终极胜诉,公务员同性配偶可以享有已婚公务员福利和合併报税。


2019 年成立的「婚姻平权协会」,由一群LGBT人士﹑维权人士及组织发起,当中包括名媛赵式芝,目标是推动本港婚姻平权。

香港:税务局确定《印花税条例》涵盖同性婚姻 同性伴侣享印花税减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