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被指违反规定 南韩跨性别军人遭强制退伍

时间:2020-03-16 16:44出处:资讯阅读:104 编辑:@www.sztz.org

被指违反规定 南韩跨性别军人遭强制退伍

南韩一名军人入伍时为男性,但去年接受变性手术成为女性。南韩军方今天表示,这名跨性别者违反规定,将遭到强制退伍。

南韩对性别认同相关事宜的态度仍非常保守,比起其他亚洲地区,较不能接受同性恋、双性恋、跨性别族群(LGBT)者权益。南韩许多男女同志和跨性别者大抵不受到关注。

这名20多岁的士官去年11月在泰国接受性别重置手术前,已入伍服志愿役。

她曾表达继续留在军队的意愿,但南韩军方一个小组今天决议,这名跨性别者将被强制退伍。

南韩军方发表声明说,本案「符合无法继续服役的众多原因之一」,但未详加说明。

南韩国防部发言人表示,这名军人一直在一家军医院接受检测。医院将丧失男性生殖器一事,归类为精神或身体障碍,导致上述小组采取审核行动。

军方声明还提到,他们坚决避免「不公平的歧视和待遇」。

国际人权组织已对南韩对待同志军人的方式表达关切。南韩军人被禁止从事同性性行为,一旦查获,可能被判长达2年徒刑,尽管这在平民社会属合法行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