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漫威电影传同志角色有限制 为了这理由?

时间:2020-02-23 17:00出处:资讯阅读:99 编辑:@www.sztz.org

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席捲全球票房超过11年,今年即将迈向新的阶段,且秋季推出的「永恆族」还会出现首位同志英雄,并和他的同性伴侣有感人的吻戏。虽然看似往「多元化」又迈进一大步,却传出有但书,并没有彻底开放。

漫威电影传同志角色有限制 为了这理由?

根据欧美娱乐网路报导,漫威所属的迪士尼对于超级英雄片中的同志角色分量有所设限,希望不要无限扩张,避免在中国市场受到阻碍,奥斯卡金像奖大片「波希米亚狂想曲」也必须将男主角的同志情剪掉才能在当地顺利上映,此顾虑绝非空穴来风。虽然迪士尼真人版「美女与野兽」裡也曾有反派的跟班被设计为同志,且并未在中国被剪掉,一般推测是因这角色戏分不多,该桥段短短不到一分钟,并不影响主要情节,要是同志角色在片中佔戏重、又是剧情关键,只怕很难安全过关。


妙的是,扮演「浩克」的马克鲁法洛,近日才在电视节目中表示在拍「复仇者联盟」首集时,漫威电影重要推手凯文费吉某天对他暗示自己有可能隔天就不做了,透露希望能让漫威英雄的组成更多元化,但当时的迪士尼大老闆并不觉得女性可以成为超级英雄片要角,感到相当挫折。结果凯文抗争成功,不但没有走人,还陆续推出「惊奇队长」、「黑寡妇」等女英雄影片,或是「黑豹」这种非白人英雄,也能在「永恆族」安排同志英雄。只是看似「多元化」已经实现,却还是没办法摆脱所有的限制,依旧必须有所节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