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“谁先爱上他的”幽默谈同志 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

时间:2019-11-15 19:21出处:资讯阅读:256 编辑:@www.sztz.org

“谁先爱上他的”幽默谈同志 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

“谁先爱上他的”将代表台湾角逐美国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电影片。(金马执委会提供)


以幽默手法拍摄台湾多元性别议题的国片“谁先爱上他的”,在2018年表现亮眼,获选代表台湾角逐美国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电影片。


中华民国电影戏剧协会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,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,为推荐国片角逐2020年第92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的“最佳国际电影片奖”(Best International Feature Film,前最佳外语片奖),召开甄选会议。甄选委员自16部报名影片中,决议通过推荐“谁先爱上他的”代表台湾参赛。



2018年11月上映的喜剧片“谁先爱上他的”,由知名编剧徐誉庭、新锐导演许智彦共同执导,并由男星邱泽、演员谢盈萱主演。


故事叙述一名剧场导演的太太,在先生病逝后,发现先生的遗产竟然由他在外的同志男友继承,而她正值叛逆期的儿子,竟也搬去与先生的男友同住。愤恨难平的她,展开了遗产争夺战,却也因此对先生压抑多年的性向,有了更深刻的理解。


影剧协会表示,甄选委员会认为该片“以通俗幽默手法反映多元性别议题,展现台湾当代平权里程碑及生命力”。

“谁先爱上他的”不但票房亮眼,也在该年台北电影奖一举获得最佳剧情长片、最佳男女主角等3大奖,也在该年金马奖入围8奖项,并让谢盈萱登上金马影后宝座,也获得最佳电影原创歌曲、最佳剪辑等2技术奖项。


文化部指出,“谁先爱上他的”在国外也获2018年“香港亚洲电影节”亚洲新导演奖、入选2018年“义大利乌迪内远东国际影展”,及入选2018年“釜山国际影展”亚洲之窗单元。此次代表台湾争取国际重要奖项,深盼能再创佳绩,为国争光。


文化部表示,国片近年在国际影展屡获肯定,文化部将持续健全国片产业生态与强化人才培育,并运用补助及投融资双轨机制,鼓励各类型电影创作,提升国片能量。


针对获国内外重要影展肯定的电影导演及公司,文化部将依其入围或获得奖项,提供团队制作下一部影片的资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