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哥斯达黎加同性婚姻将在2020年中旬合法化

时间:2018-11-22 10:41出处:资讯阅读:105 编辑:@www.sztz.org

哥斯达黎加同性婚姻将在2020年中旬合法化


哥斯达黎加国家宪法法院裁定,哥斯达黎加同性伴侣将在2020年中旬有权结婚,这是中美洲保守社会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第一个国家。

在周四公布的多数裁决中,法院支持设在圣何塞的美洲人权法院的意见。该意见称,该地区各国应使同性婚姻合法化。

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是5月上任的卡洛斯·阿尔瓦拉多·克萨达总统的一项重大竞选承诺。

近年来,阿根廷、巴西、哥伦比亚、乌拉圭和墨西哥部分地区允许同性伴侣结婚。

“现在这只是时间问题。充分平等的权利将到来,爱情将占上风。”阿尔瓦拉多·克萨达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称。

该裁决定于下周在官方公报中发表,并将在18个月后生效。

他还上补充说,该法院的裁决“确认禁止平等婚姻的条款违宪,这是朝着平等方向迈出的一大步。”

中左翼阿尔瓦拉多·克萨达在今年4月的竞选中击败了总统大选中的保守派对手,承诺允许同性婚姻,并保护该国的宽容声誉。

阿尔瓦拉多·克萨达还说将根据法院的裁决对条例进行修改。

民调显示,尽管哥斯达黎加享有社会进步国家的声誉,并享有高教育和健康标准,但如体外受精和堕胎等生殖权利没有得到广泛接受。

哥斯达黎加大学智库在1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,哥斯达黎加只有30%的人赞成同性婚姻。

哥斯达黎加第一次同性婚礼在1月份被公证人阻挡,因为公证人拒绝承认这一婚礼,直到禁止同性恋婚姻的法律发生变化。

支持政府的立法者恩里克·桑切斯是支持LGBT权利的社会活动家。他说,应该平稳地实施法律的改革,因为关于同性婚姻是否合法的辩论已经解决。

他说:“这已经是一个法律现实,现在我们必须集中力量进行调整,以执行法律,继续促进社会融合和包容的文化。”

哥斯达黎加天主教主教会议对这项裁决提出了批评,并在一份声明中说:“根据事物的自然秩序,社会的基本家庭核心是基于一夫一妻制和异性婚姻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