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日本推“同性恋”旅游项目振兴东北

时间:2018-05-29 15:08出处:资讯阅读:169 编辑:@www.sztz.org

【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蒋丰】为拉动“3·11”大地震灾区的经济,日本放出“大招”。28日,日本媒体报道称,日本复兴厅正在创造和完善各种环境,以吸引全世界的性少数群体(LGBT)前往日本东北地区旅行。

日本推“同性恋”旅游项目振兴东北

  日本《东北观光新闻》发布消息称,日本复兴厅2018年推出“新东北示范事业”项目,将日本东北地区建成“观光先进地区”。复兴厅希望将东北地区打造成安心、安全的“LGBT乐园”,以吸引世界各地的LGBT旅游者光顾。


  日本《中日新闻》28日报道称,LGBT是同性恋、双性恋以及跨性别人群的统称。他们多数消费力强、旅游频率高。在欧美等发达国家,为LGBT群体量身打造的旅游项目十分受欢迎。日本东北地区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,复兴厅计划在一些景点与住宿设施设置男女都能使用的厕所、包租温泉等,并举办各种专门针对LGBT群体的聚会等活动。


  长年经营日本东北旅游路线的业内人士藤原说,日本东北地区的旅游业一直处在全国靠后位置。此次日本复兴厅在东北地区打造LGBT旅游示范区,是为了独辟蹊径,给当地旅游业开了一剂猛药,以快速提振当地经济。另一方面,藤原也认为,日本的“LGBT旅游”很难在短期内取得效果。这与日本社会对待LGBT群体的整体氛围有关。对待LGBT群体时,一向彬彬有礼的日本人习惯隐藏自己,但是在内心却很难接受。而东北更是日本最为保守的地区之一,当地民众对LGBT群体的接受程度更低。


  再从LGBT群体来看,福岛核电站事故后,各种负面舆论依然存在,外界一直担心日本东北地区安全性,LGBT群体也不例外。因此,要想顺利推广LGBT旅游项目,日本各界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