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深同网 永久网址:https://www.sztz.org

哥斯达黎加社会组织向法院施压 吁同性婚姻合法化

时间:2018-05-22 15:59出处:资讯阅读:91 编辑:@www.sztz.org

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,多家社会组织近日向哥斯达黎加宪法法院施加压力,要求其尽快就同性婚姻合法化问题做出决议。


  据悉,30多家社会组织和团体于5月16日联合发声,认为哥斯达黎加宪法法庭有责任履行此前由国家政府提出、由美洲人权法院(Corte IDH)发布的有关哥斯达黎加“婚姻平等”的立法意见。


  哥斯达黎加民事登记部门于上周决定从公民身份证中删除性别登记,并允许公民按照自我认知性别更改身份证姓名。但在“婚姻平等”方面,他们则表示无能为力,这一点必须通过立法大会投票修改相关法律来实现。目前“家庭法”仍然只承认男女间存在婚姻关系。因此,多家社会组织要求司法机构就此问题尽快做出决议。

哥斯达黎加社会组织向法院施压 吁同性婚姻合法化

  同性恋平权团体联合发文称:“关于婚姻平等的议案等待裁决的时间超过了3年,这太不公平了。并且,关于向性取向歧视受害者颁布人身保护令的议案竟也遭到了5年的无理拖延。”


  哥斯达黎加立法议员一般都在议案提出后的17个月内投标并给出决议。关于向性取向歧视受害者颁布人身保护令的议案由律师雅辛 克萨达(Yashin Quesada)于2013年首次提出,至今已经过去5年多时间,国家立法机构尚未给出最终意见。


  哥斯达黎加社会各界对同性恋平权立法问题的关注趋于白热化,年仅52岁的宪法法院院长内斯托 吉内斯达(Ernesto Jinesta)迫于压力,近日向司法最高委员会提出提前退休。